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开展“效能亮剑”专项行动
2011-07-05 19:24

日前,乾潭镇全面开展“效能亮剑”专项行动,着力解决一些机关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问题。

加强组织,认真查找问题。召开全镇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关于“效能亮剑”的专项行动文件精神,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结合乾潭实际制订《实施意见》,号召全镇机关干部转变作风,增强素质,提高服务群众水平。同时,认真查找问题与不足,对工作效率不高、责任不够明确、缺乏主动性等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改进措施,及时给予纠正;

强化监督,加大惩戒力度。围绕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情况,镇纪委采取多种方式,对省纪委“四条禁令”、机关效能“八项制度”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开展明察暗访。结合防火防汛等工作,检查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执行森林防火责任制和落实防火防汛值班制度等情况。严肃会风纪律,对不遵守会风的人员进行通报,并加大处罚款力度。严格上下班时间和请销假制度,上班时间严禁擅自离岗、串岗、脱岗,严禁上班时间网上聊天、炒股和玩电脑游戏;

着力创新,服务中心工作。继续开展班子成员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为重点企业提供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创新服务载体,围绕项目推进加强监督检查,走访在批、在建项目企业,通过跟踪服务,从中发现好的做法和不足之处,督促有关科室和人员提高服务企业的效率和质量。

今年以来,镇纪委已组织开展明察暗访10次,对违反机关效能建设的行为进行了严肃处理,根据群众短信举报投诉等,一季度找了两名干部谈话,对相关单位提出5条整改要求。着力严肃干部会风会纪,截至目前,共有11名机关工作人员因会风等问题受到处理。主动为企业排忧解难,目前已听取和收集意见建议10余条,代办相关企业业务50余件,走访全镇在批、在建项目的企业50余家,全程跟踪服务项目7个。

乾潭镇通过严抓效能建设,有效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好转,提高了服务群众的水平,切实优化了经济发展软环境。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韩凌)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