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九堡帮扶共建
2011-07-09 10:43

 日前,大洋镇班子成员、19个村书记和主任一行50多人赶赴江干区九堡镇开展村社结对活动,召开村社结对会议,两地的村和社区结成帮扶对象,还就推进城乡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结对会议上,大洋镇和九堡镇双方负责人分别就本区域基本概况、近年来发展情况、结对项目等做了介绍。大洋镇19个村与九堡镇19个社区签订了城乡区域统筹延伸协作协议书,在新农村建设、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饮用水工程等方面达成帮扶项目19个。九堡镇还向大洋镇提供20万元灾后恢复资金。

会上,两地一致认为,这次村社结对活动内容丰富、项目实在、意义深远,对进一步深化城乡统筹,打破城乡界限,促进城乡资源流动,加大两地资金、信息、市场等资源要素优势互补有着非常重要作用,有助强化结对帮扶项目落实,提升结对双方的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农村文明程度和农村富裕程度。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将重点围绕项目建设,发挥各自自身优势,统筹推进,注重质量,建立项目长效机制,健全项目监督机制,使项目又好又快落实。还将适时组织两地企业对接,深入挖掘大洋生态资源优势,推进地方产业发展。

会前,大洋镇镇村干部实地考察了九堡镇格畈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对社区的外来人口管理、党建工作、警务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还听取社区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社区管理、基础建设等方面的介绍。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