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人大代表督查农村低保工作
2011-07-19 20:05

日前,大洋镇人大组织主席团全体成员和市第十三组代表,走访了大洋、麻车、贺宅三个村5个低保户,对农村低保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督查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低保工作的监督,规范低保运作。

据介绍,大洋镇现有低保对象698户,计1174人,近年来,严格按照《建德市城乡区民最低生活保障实施办法》落实低保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低保工作,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但在低保流动管理工作方面,存在着对该退则退工作力度不大,尤其村级干部畏难情绪较重,档案信息管理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在接到干部群众针对低保存在问题的反映后,镇人大将低保流动管理工作纳入人大督查活动内容。通过督查活动,镇人大对低保政策加深了解,对以后把好入口关,明确条件和要求,对低保办理申请人的工作程序做到心中有数。镇人大对今后低保管理工作提出了“三化”建议。一是把握出口关,逐步突出标准化。二是对低保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要进一步细化;三是对申请人员和低保对象要定期评议,工作要规范化,力争做到应保尽保,该退则退,让改革开放的成果共享更科学化、合理化,充分体现政府管理的公正性。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徐春娥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