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规范旅游商品销售
2011-08-16 17:19

“有了这块牌子,游客买东西更加放心,我生意就更好做了。”近日,三都渔村土特产经营户主葛丽群在接过“三都镇旅游商品定点销售商店”标志牌时高兴地说。

近年来,该镇抓住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东线旅游之机,利用当地独特人文自然景观,旅游业发展迅速。依托旅游市场,不少企业和经营户通过挖掘地方特色和历史文化底蕴,开发了众多价廉物美旅游商品,受到了游客欢迎。但与此同时,由于缺乏有效的监管和认证,市场上也出现了一些粗制滥造的商品,给三都的形象造成了负面的影响。为规范旅游商品的生产和经营,促进旅游市场可持续发展,三都镇政府在市旅游商贸局的指导下,出台了《三都旅游商品定点销售办法》,规定了旅游商品定点销售企业(商店)的认定办法、申请程序,向定点企业(商店)统一颁发“旅游商品定点销售企业(商店)”标志牌,并不定期对定点企业(商店)的生产、销售情况进行检查,保证旅游商品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通讯员 廖卫忠)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