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花卉苗木或将成为大同镇新兴农业产业
2011-08-17 19:02

随着城市建设的步伐不断加快,城市绿化美化水平的要求不断提高,苗木市场的供需品种将趋于多样化、配置合理化。高成长性和美好的发展前景,使花卉苗木产业成了当前投资的新热点,民间资本争相涌入。

大同镇这片肥沃而充满希望的土地,也引来了投资者的目光。杭州保斯特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炳铨在跑过很多地方以后,毅然选择在大同镇盘山村、清潭村投资发展花卉苗木。如今,走入这两个村庄,不再是传统的种植结构,500多亩的大田里都种上了桂花树和垂丝海棠,总投资已达300余万元。桂花为常绿灌木,以其淡然贞定品格为世器许,更是杭州市的市花。近年来,桂花的市场行情持续向好,屡创新高,当然成为了江南地区投资绿化苗木的首选树种。垂丝海棠是蔷薇科苹果属的植物,是中国的特有植物,花色艳丽,花姿优美,是深受人们喜爱的庭院木本花卉。

据陈炳铨介绍,目前已种植了200万株垂丝海棠苗,待明年春季进行分植。由于海棠苗需要经常性拔草、施肥,进行精细的人工管理,需要大量的劳动力。盘山村和清潭村的一些村民,听说陈炳铨为人真诚,是个讲信用的商人,工资60元/天,按月结算,都纷纷到他的园地里来干活。每到月底,陈炳铨都亲自按时到村里来给工人们发工资,到目前为止,已累计发放工资40多万元了,村民们笑呵呵地说:“没想到现在在自个儿家门口也能赚钱了。”陈炳铨说,要通过3年努力在大同发展3000亩的花卉苗木基地,打造精品苗木这张金名片,让这里的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幸福像花儿一样。

近几年,大同镇的许多大户也流转了大面积土地,开始陆陆续续地种植花卉苗木,如朝阳村的桂花树,上马村的日本红枫,劳村村的红叶石楠等。据统计,全镇种植花卉苗木面积达1500多亩,或将成为大同镇新兴农业产业。(实习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盛夏)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