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村警也需科学招聘
2011-08-18 14:28

8月11日,一场特殊的考试在梅城镇举行。考试的对象不是在校学生,而是来自梅城镇各村的农民。他们正在为应聘村警使出浑身解数。

今年我市进一步全面推进村警工作,要求做到“一村一警”。梅城镇原有村警7名,是通过自主报名,村、镇、派出所共同走访和三方商讨决定最后人选。今年该镇根据社会管理的创新要求,积极开展村警招聘方式的改革,确保做到科学招聘、三公招聘。本次面向6个行政村招聘村警6名,各村最终人选需通过自主报名、村两委考核、镇、派出所走访、笔试、面试等五项程序,进行文化程度、身体状况、语言能力、写作能力、调解能力、邻里关系、有无交通工具及办公场所等方面的综合考评。

自我市开展“驻村协警”工作制度以来,梅城镇“村警效应”得以有效辐射,驻村协警在收集社情民意维护农村稳定、调处纠纷促进农村社会稳定、参与抢险救灾保护村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此次考试共有35人参加,结果将于近期内公布。(通讯员 郭靓)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