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退休干部爱心助学暖人心
2011-08-18 14:29

8月12日,家住梅城镇的退休老干部李先生(因当事人要求化名)与困难学生小何正式帮扶结对,李先生将每年资助1万元,用于小何在校期间的学费和部分生活费。

小何年幼丧父,母亲身体也不是很好,家中还有一个在读高中的弟弟,可这个农村姑娘却十分懂事,在校期间学习非常刻苦,今年高考她顺利考上了国内某医学院校,一家人都十分开心,可每年7000多元的学费却让这份开心蒙上了一层阴影。虽然高考结束后,小何就到梅城的企业打工,可每月1000余元的工资,与学费还相去甚远,眼看就要开学,一家人心急如焚。正在这时,梅城退休老干部李先生从媒体得知了这个情况,他来到梅城镇团委主动要求帮扶小何。经过多方联系后,双方终于顺利结对。

当记者表示要采访李先生时,他婉言谢绝了,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有责任有义务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国家的发展最重要的是人才,只希望小何在学校能好好读书,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通讯员 王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