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航头镇举办秋蚕饲养培训
2011-08-22 19:30

今年春蚕茧收购价格再创历史新高,目前中秋蚕饲养在即,为了提高我市各地蚕茧的质量,市蚕桑站受邀到各蚕桑重点乡镇举办秋蚕饲养技术培训。8月17日上午,建德市航头镇与大慈岩蚕桑专业合作社邀请市蚕桑站专家为蚕农培训秋蚕饲养技术,参加培训的人员近百人。

市蚕桑首席专家朱丽君精心准备多媒体软件,就蚕前消毒,蚕种补催青和收蚁,蚕中饲养,科学使用方格蔟,收茧投售和秋季桑园管理等问题为蚕农们作详细介绍,特别强调中秋蚕期要防中毒,防高温,防蚕病。而后蚕桑专家张小英重点讲解了秋蚕期各种常见蚕病的发生原因和防治方法,强调对症下药,且药量要配足,并介绍各类常见农药中毒症状以及中毒后的处理办法。

大慈岩蚕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吴跃军要求蚕农分类投售蚕茧,优质优价,提高蚕茧的质量和市场竞争力。目前航头镇蚕农普遍使用方格蔟营茧,大慈岩蚕桑专业合作社对春秋两季均饲养一张蚕种的蚕农补助方格蔟100片,鼓励蚕农更换旧方格蔟蔟片。

(通讯员诸葛翀)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