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外出考察学习收获大
2011-08-30 19:40

日前,三都镇组织镇机关中层以上干部、村书记、主任一行赴临安、安吉两地考察了新农村建设、秀美乡村精品村建设工作。

据了解,临安、安吉两地以打造“中国美丽乡村”为抓手,全力把行政村建设成为“村村优美、家家创业、处处和谐、人人幸福”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并探索出了新农村建设的“安吉模式”,具有很强的可看性、可学性。

考察团首先实地参观了临安市重点打造的“秀美乡村精品线”,并选择了其中较有代表性的闽坞村、月亮桥村和天目村以及安吉的大溪村、横山坞村。学习了他们在村庄整治、庭院整治、整村规划、便民服务中心的功能设置、精品村创建的具体措施、农家乐发展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同时沿线参观了安吉的白茶园、农居点的建设等等。

考察结束后,全体人员召开座谈会,各村书记、主任分别谈了各自的感想,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开阔了视野,创新了思路,对今后的发展方向有了新的设想,获益良多。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