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8名工人拿到33万元工资 钦堂乡政府帮助工人讨薪
2011-09-01 10:44

8月31日下午,建德市可锻铸件厂28名工人满脸喜色地围坐在钦堂乡政府二楼会议室。市法院的法官正在有条不紊地核对身份、账号,对职工工资发放进行最后确认。

建德市可锻铸件厂,主营机械配件的制造与加工,多年来销路一直不错。然而,受金融危机等影响,企业拖欠大量债务。去年年前,铸件厂的法定代表人突然失踪。

老板跑了,拖欠的工资、社保金找谁要呢?28名工人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钦堂乡政府得知情况后,迅速组织力量看护企业财产,并与可锻铸件厂授权委托人进行沟通,由其联系法定代表人,并取得委托授权书、公章等,代为处理可锻铸件厂与工人工资结算问题。

几个月来,乡政府帮助欠薪工人办理劳动仲裁、立案申请、提交执行申请等一系列程序。按照职工工资优先支付的原则,建德市可锻铸件厂拍卖所得已足够支付,但是法院处置资产有一定的程序与时间,当时恰逢年关,厂里许多工人急等钱用。乡政府本着为民服务的宗旨,由乡政府先行垫付部分工人工资,等到拍卖程序结束后,再一并结算。

经过法院、劳动局、乡政府的共同努力下,建德市可锻铸件厂28名工人拿到了期盼已久的工资。(通讯员 邱银钗 胡雅琪)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