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发放2011年爱心助学金
2011-09-01 16:50

日前,乾潭镇政协、团委共同组织举行了2011年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本次乾潭镇政协共向5名贫困大学生捐赠了15000元助学金。在发放仪式上,乾潭镇政协委员们纷纷鼓励受助学生要立志成才,不畏贫困所迫,力求用知识改变命运创造未来,不要辜负社会各界热心组织、人士的殷切期望,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的关心与爱护。受助大学生代表叶蓓激动地说道:“对于政府和社会的无私帮助和关怀,我们这些贫困学子应牢牢铭记于心。明天的我们将用更大的成功,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据悉,“爱心助学”活动开展以来,为了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增强帮扶实效,帮助贫困学生克服困难,实现求学愿望,乾潭镇积极与民政局、团市委、教育局、关工委、慈善总会等有关部门联系,争取相关资助金。镇团委还通过学校推荐和村里申请、建立贫困学生数据库、实地走访核实、综合分析评价等爱心助学前期工作流程后,最终确定资助对象。截至目前该镇共有22名贫困大学生获得了资助,其中,民政资助7人,关工委资助2人,政协资助5人,团委资助8人,共计金额达138000元。另有家庭经济困难的12名小学生,2名初中生和2名高中生也分别获得了爱心资助。

此次“爱心助学”活动的开展,不仅切实帮助了贫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还让爱与责任薪火相传,唤起了更多有能力、有爱心的单位和个人参与爱心助学活动,不让一个贫困学子失去改变命运的机会。(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陈黄琴)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