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扎实开展联乡结村工作
2011-09-02 15:34

为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深入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切实解决当前在新农村建设、征地拆迁和换届选举所引发的一系列矛盾纠纷,提高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社会稳定维护和基层平安创建活动的认识,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平安创建”暨政法干警联乡结村工作推进会的要求,航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召开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全镇维稳工作形势,一是对全镇的重点信访人员和不稳定因素进行全面分析,建立了相应的稳控班子;二是在8月11日至9月10日期间,开展领导集中接访月活动;三是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突出对群体性上访问题的处置;四是加强与公检法司的联系协调,对全镇的联乡结村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

8月31日,是该镇第一次开展联乡结村活动,所有参加联乡结村活动政法干警、镇联村干部、综治办全体人员先行召开碰头会,就如何开展此项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开展活动的三个村的基本情况进行分析和介绍;而后根据分工具体展开工作。在当天的接访中,主要受理了2起邻里间的宅基地纠纷和1起对交通事故处理情况的咨询,同时还接受了26名群众关于医疗保障、劳动用工、农村住房改造等相关政策的咨询。

该镇党委书记高旭芳在谈到联乡结村活动时指出:通过联乡结村活动的开展,真正做到了社情民意在第一线得到了掌握,矛盾纠纷在每一线得到了化解,困难群众在第一线得到了服务,政策法规在第一线得到了宣传。下一步,该镇将不断完善联乡结村工作的相关制度,把联乡结村工作与镇村干部的日常接访有机结合起来,把下村接访与入户走访结合起来,把解决矛盾纠纷与宣传法律法规结合起来,形成联乡结村工作的长效机制,不断推进社会管理和基层平安创建工作。(通讯员 周锡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