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六事一日”好热闹
2011-09-12 18:56

9月9日,记者走访大同的寻芳、江头、永平、松溪、溪口五个村的村社区服务中心,观看并聆听了村民议事、村级重大事项报告、集中审帐、流水帐公开、民情恳谈、集体接访六大事项一日办理的会议现场,村两委班子代表、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就上述六事进行热烈讨论,并作出决议,目的是为了解决当前农村的实际问题。

这是市委组织部在大同镇实施农村“六事一日”工作法试点的一个缩影。市委组织部之所以推出“六事一日” 工作法试点,是为了对党务、村务、财务、服务相关制度进行有机的、高效的整合,形成具体可操作的工作流程,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模式,转变基层干部作风,强化村级公共服务。

在寻芳村的活动室里,参加“六事一日”的“三个代表”发言热烈,气氛和谐,意见建议颇有见地。

“高速公路房屋征迁的有关问题,如土地征用、拆迁户的土地安置需要解决一些实际困难,特别是地基怎么安排,需要大家一起来议议,并就此表决。” 寻芳村总支书记朱水生主持会议时开门见山地说。

村民代表崔根祥认为,安置点有二个地方,“我的想法是要考虑长远,规划上要到位,最好能集中安置,同时要考虑其它的建房户,这样如果能安排三十四五户农户,那是最好不过的。”

“阴坞的水毁道路需要投入10万元资金,过年前就已完成了招标等工作,但我们村民最关心的是质量到底如何,这需要有人监督。”村民代表邹利云反映的是大家最关注的,毕竟水利项目还是要讲质量的,其它村民代表也是这样认识的。

“现在就黄泥合的1500米水渠修建问题进行表决。”朱水生说,到会的“三个代表”共18人,全部通过。村民议事的三个项目的表决也都一致通过。

“有了这个平台,村民对村里的重要事务各抒己见,集体决策,公开公平,做起事来顺手多了。”村总支书记朱水生高兴地说。

当天,其它四个村也以村民议事、村级重大事项报告、集中审帐、流水帐公开、民情恳谈、集体接访六大事项为内容进行活动,搭建起党员群众“零距离”交流沟通平台。大同镇规定,凡涉及村级发展规划、重大财务支出、项目建设、土地出让、财物分配、社会救助对象等事项,必须提交“六事一日”会议进行讨论、商议,由村“两委”负责召集,如遇重大村务需决策讨论或有半数以上议事会代表提议,可随时召开。

据记者了解,市委组织部已将大同镇的上述村作为“六事一日”试点单位,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将向我市的行政村推出村级组织的规范运行新举措。(记者 翁校龙)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