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全面推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工作
2011-09-19 10:36

李家镇作为杭州市首批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试点乡镇,镇党委政府为加大力度推进 “三资”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从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角度出发,把农村集体“三资”清理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任务摆上议程,切实加强领导。成立机构,明确职责,做到人员、经费到位,办公场地、设施齐全,管理规范、监管有力。

二是认真做好宣传培训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农村“三资”管理工作的意义和目标,消除顾虑,争取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和配合。加强业务干部和清理人员的工作培训,准确掌握“三资”清理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对集体所有的“三资”,包括帐内外、库内外、村内外进行全面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不重不漏。

三是加强工作的督查和指导。“三资”清理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经常下村,督促和指导工作;按照规定的程序开展清理工作,防止损害集体和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对清理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研究,提出对策和措施,帮助村里解决;对工作不到位的,清理不彻底的,要明确责任,限期整改,确保“三资”清理工作落实到位。(通讯员 齐问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