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打造学习型机关
2011-09-20 19:17

“火场自救的方法,一是点顺风火,进入烧迹地避险;二是强行顶风冲越火线;三是卧倒避烟,挖泥土呼吸;四是快速转移。淳安姜家2011年2月火灾,村民由于不懂火场自救知识,顺风逃生结果被火烧死多人。”9月19日晚,大洋镇政府会议室,该镇农办主任赖平峰在台上利用PPT演示讲课,该镇60余名机关干部聚精会神地听取了森林防火讲座。据悉,像这样的学习讲座,每星期一晚上在大洋镇雷打不动,机关干部们称之为驻镇学习日。

大洋镇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大洋镇有61名护林员,管护28万亩森林,森林防火形势任务艰巨。每年的11月1日到次年的4月30日为森林防火期,面对即将到来的防火时期,作为大洋镇机关干部,掌握一定的森林防火知识十分必要,镇里为此专门组织了这次讲座。

从今年4月以来,大洋镇党委、政府确定每星期一晚上为镇干部学习时间,该镇将学习型政府、学习型党组织、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三者结合在一起,以打造学习型机关为目标,通过学习提高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知识水准,拓宽视野,提高工作能力。学习采取外聘专家和机关内部业务讲座两种方式进行,大部分讲课者运用PPT、幻灯的形式,精心准备,讲课直观形象。从4月份以来,已经进行了城建、拆迁、计生、军事、网络舆情等讲座。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