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春秋村实习有感
2011-09-21 16:31

在下涯镇春秋村实习的这一个星期,我大致了解了该村基本情况,学习了如何去做农村工作。作为新进的乡镇公务员,我们必须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所谓“群众最大,民生最重”,公务员必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春秋村作为精品村和杭橡企业的迁入地,拆迁任务繁重,因此做好群众工作就显得尤为重要。在春秋村的这一个星期,通过实地走访和向村领导请教等方式,让我在充分认识群众工作重要性的同时,也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认识:

──学习政策,正确把握政策精神。学好政策是所有工作的基础。要做好群众工作,就必须先学好政策,这样才能在做群众工作时有理有据,才能更好地争取群众对自己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减少群众的不满和困惑。当然要做好群众工作,除了学习相关政策外,还要多向有经验的老同志请教,他们宝贵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教科书。这次在春秋村,老同志们告诉我,要做好群众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平时要和村民打成一片,亲近村民,多为他们着想,那么群众工作开展起来就会顺利很多。

──深入群众,注重倾听群众心声。群众工作要想做得好,就必须深入群众,倾听群众心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只有我们以群众为先,充分考虑他们的利益,倾听他们的想法,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群众才能理解我们的工作。春秋村的这个星期的实习,便是我们贴近群众、倾听群众心声的一次很好的机会,我们认识了很多淳朴的村民,也意识到农村工作的不易,更充分认识到自身经验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亲近群众,多学多看,为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精心组织,推动工作有效开展。要做好群众工作绝不能不讲章法,乱搞一气,要有组织有计划的开展,这样才能确保工作的效率和成果。在做群众工作时要注重宣传发动,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公开、公平、公正地执行相关政策,狠抓重点和难点,切实做好检查督促工作。春秋村在开展群众工作时就十分注重方式方法。不仅注重拆迁政策的宣传,更是以身作则,将任务细分到个人,保证工作的有效开展。

──善于总结,提高农村工作能力。及时总结工作有助于我们工作能力的提高,群众工作更是这样。群众工作做得好的地方我们要善于吸收和推广,做得不好的地方我们要及时发现和改进。对于一些典型事例可以通过撰写信息稿件等方式进行宣传报道,这样才有利于我们今后群众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

春秋村的这一个星期的实习,是我人生中一次难忘的经历,它为我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使我充分认识到群众工作的重要性,更意识到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加强学习,多向有经验的前辈请教,尽快适应自己的新岗位,做出新成绩。

通讯员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