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通过“各村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章程”
2011-09-27 16:26

日前,借各村党代表“两推”会议召开之际,钦堂乡计生办全体人员分片包干,分工负责进村指导讨论并表决通过“计划生育村民自治章程”。目前,全乡七个行政村均已全票通过。

近年来,钦堂乡不断探索和创新计生工作方式、方法,坚持以群众利益为根本出发点,知民情、解民意,以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的态度得到村民的信任和支持。本次村民自治章程的制定在推行党组织领导下民主治理新模式的基础上,将计生自治工作纳入其中,引入利益导向机制,突出村代会、村民代表在计划生育工作中的骨干作用,激发村民群众参与计生工作的热情,初步形成了“村干部负总责,村民代表当骨干,村民群众做主人”的计生工作新格局,探索出一条“以村民自我管理为主,计生专职队伍管理为辅”的计生管理新机制。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