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镇2个杭州市农机化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2011-10-31 14:09

10月17日,杭州市农业局农机处姚晓兵处长联合植保、茶叶等专家组成验收小组,对大同镇助农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和千里岗茶叶机械化示范基地两个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验收。经专家评审,这两个项目均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验收,被杭州市农业局列入杭州市农机化促进项目。

大同助农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实际投入103.24万元,其中购机资金58万元,增添大中耕作机械1台,植保机械5台,机动插秧机2台,大型碾米机1套,烘干机2套。实现了在粮食生产的耕作、插机、植保、灌溉、收割、烘干、运输等环节机械化作业,建立了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与传统作定对比,亩均节约作业成本305元/亩。

大同千里岗茶叶机械化示范基地实际投入资金391万元,建设内容包括新建茶叶加工厂房和办公管理用房1800平方米,引进成套先进茶园管理和茶叶制作机械。项目建成后,核心区域1200亩茶园每季可节约生产成本21.49万元,茶叶机械化每年可增效80万元。

农机化项目的实施,有力地促进了大同镇农业机械化水平的提高,同时也极大地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化的进程。

(通讯员 盛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