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大力发展白茶产业
2011-11-02 16:01

近期,浙江大学茶叶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祖生、夏会龙,省农业厅经作局茶树推广研究员罗列万,在市农业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杨村桥镇长宁村的白茶新品种基地,调研白茶新品种繁育推广工作。

在白茶区试现场,专家们对培养出的白茶新品种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一致认为该白茶品质其生物学特征和其他绿茶有明显的区别,茶多酚含量高,是茶树自然白化变异的新品系,为省内独有的变异白化新品种,具有较好的抗逆性,其商品推广价值潜力极大。

专家们还对茶树新品种审定和鉴定工作给予了充分建议,希望在启动茶树新品种审定和鉴定工作程序的同时,继续进行同田对比试验,开展全国范围的区试和对比工作,并做好相关数据的记载和收集、整理工作,为白茶新品种的成功申报提供更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撑。

近年来,杨村桥镇把发展白茶生产当做促进农业经济发展、促使农民增收的特色产业来抓,以“扩量、提质、创牌、增效”的发展方针为目标,打造千亩白茶生产基地,选育白茶新品种,培育茶叶龙头企业,白茶行业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十二五”期间,杨村桥将继续加大对白茶行业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实施品牌战略、科技创新战略、走出去战略,实现白茶行业的大发展、大跨越。

通讯员 余坚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