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位老人逛横店
2011-11-03 13:56

 

9月27号,洋安村的200位老人坐着4辆大巴车到东阳的横店影视城里去旅游了一回。他们中间有16位老人已经年过八旬了,年龄最大的已是91岁高龄了。他们去的日子非常好,前一天和后一天都是下雨天,就是这一天没下雨,天气也非常的凉爽。所以既不会因为下雨路滑出意外,也不会因为碰到大热天而造成中暑。还有正好是黄金周之前,旅游的人特别少,基本上就是他们这个大团队在里面游玩,避免了人多的拥挤。所以老人们玩的轻松愉快,拍照片也拍的舒服,他们可以在里面慢慢走,细细看。

老人们集体出去旅游的念头是早已经就有了,很多老人都向老年协会反映过,91岁的谢连坤找到老年协会反映说,我这么大年纪了,从来没享受过集体组织我们出去旅游,现在村里经济条件那么好,你们也应该反映下,组织我们老年协会出去走一走。老年协会把老人们的要求向村两委反映了,村两委也非常支持老年人的想法。但是组织老年人出去旅游,难度比较大,需要考虑的问题也比较多一些。老年人出去旅游既要好玩又不能太累。而且这是村里第一次组织老年人出去活动,大家都没有经验不知道怎么样做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

于是,村两委和老年协会一起商讨了多次,大家觉得第一次还是时间短点好,因为在外面过夜,这么大的团队没有组织过,怕不安全。最后决定了还是到东阳影视城是比较好的选择,因为那里一方面离我们这里比较近,当天可以来回。而且影视城景点都比较集中,道路平坦开阔,老人们行走起来不会太困难。地点定好了,也得到了老人们的赞同,但具体的工作还有很多。出门旅游最要紧的就是安全,尤其是老年人,安全问题尤为重要,村干部全部安排出来为老人们服务。还特意安排医生带上一些药品,随时准备为老人服务。4辆大巴车每车都有村干部和老年协会的人员分头负责,村主任小许担当了总领队。有很多年纪大的老人,还安排了他们的子女前来陪同沿途照顾。

因为目前村里人都还居住的很分散,所以为了方便老人特意设置了4个停车点,村干部们早晨4点多重就起来做各项准备工作了。他们一个个地通知要去的老人准时上车,核对名单人数。早晨6点多种,4辆旅游大巴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从兰溪游埠上了杭金衢高速,一路浩浩荡荡的向东阳开去。因为高速路上非常平稳,所以晕车的老人很少,而且这是村里老年协会第一次组织这么大的活动,所以老人们也都非常的兴奋。一路看着道路两旁的风景,一边说说笑笑,整个车里都充满了欢快的笑声。

9点不到,大巴车就到了影视城,大家下车以后,第一个游玩的景点就是清明上河图景区,这是一个仿宋代街道的街景,店铺、街道、桥梁都是仿宋代的。古色古香非常精致,很多和宋代有关的古装戏都选择在这里拍摄,大家一路走一路看,有的还能发现看过电视剧里场景,见到那些熟悉的画面,老人们更加开心。走着走着发现前面的古衙门口挂上苏州府的匾阁,原来这里这里正在拍古装戏《十五贯》。这是一出很有名的戏,老人们大多在电视上看过,有的还看过了戏。这回碰上了正在拍戏,大家纷纷停下了脚步,看看电视剧是怎么拍起来的。

正在看人家拍戏热闹的时候,有些眼尖的老人突然发现拍戏的队伍中高高吹起来的喇叭原来不是铜做的,是用金纸糊起来的道具,还有很多道具大家也都一眼看穿了都是假的,不能用的,大家都开心的笑起来说,原来我们在电视上看的很像真的东西,原来都是做起来的道具。只要知道了拍影视片的一些奥秘,大家都觉得真是好玩。大家一边走一边玩,运气很好,还赶上了这里定时进行的杂技表演,在农村里看戏看的比较多,但杂技表演却很少看到,演员们精彩的演出让老人们感觉到非常的惊奇,也博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

吃完午饭以后,大家稍微休息了一下,又到下一个景区去了,这时大家玩的是明清宫苑,据说这是按照真实的故宫一比一仿造的。虽说是仿造的,但是老人们仍然很开心,因为大多人都没有去过北京故宫。即使去过了,到这里玩也是别有风味的。因为真的故宫到处是人挤人,而且这不能碰那也不能动,玩的根本不痛快。而在这里就不一样了,只要付钱也可以穿着龙袍坐在龙椅上,拍张照片当回假皇帝,还有的老两口一个当皇帝一个当娘娘,那更是开心了。像这样的好事老人们自然不肯放过,这辈子总算也能当回“皇上”了,虽然只是逗逗乐开心的,但是出来玩图的就是个开心。

游玩了故宫大家又来到大智禅寺景区,这座禅寺也很有历史了,因为现在搞旅游,所以禅寺也扩建了很大,非常宏伟,这里也是古装戏里经常取景的地方。据介绍,大智禅寺始建于南梁大同年间(公元544年),距今已有1460多年历史。中国民间家喻户晓的佛门奇僧——济公,曾在大智禅寺盘桓四年(1182—1185年),并募资修葺寺院,留下千古佳话。随着历年的修建,今日大智禅寺修建成包括大雄宝殿、钟鼓楼、罗汉堂、素斋馆、放生池等建筑,占地面积280亩,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的佛教圣地,气势恢弘,巍峨壮观。其主殿大雄宝殿拥有全国殿内最高释迦世尊巨像,高达28.88米。

近年来大智禅寺在佛教界声誉日隆,举办供奉佛祖舍利法会,恢复传统庙会,举行每年一度的鸣钟祈福迎新年活动,以及禅茶素斋、佛教音乐、影视拍摄、慈善济困等等,是四众弟子向往的学修中心。大智禅寺古朴幽深,香气氤氲,已成为浙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佛教胜地。老人们都喜欢逛逛寺庙,到里面去拜拜佛,烧烧香,许点心愿保佑子孙。这么大这么漂亮的寺院老人们自然是玩的很开心。寺院里有很多店,每个店里都供奉着不同的菩萨。老人们以前还很少逛过这样大的寺庙,这次来逛一下也是非常的开眼界。

虽然这次只玩了影视城的3个景区,但这3个景区都是非常重要的,内容也很丰富。回来的路上大家依然是兴致勃勃的谈论着今天的所见所闻,看到老人们玩的那么的开心,又平平安安的回来,村干部们也非常的欣慰。只有把老人们平安送到家,他们心里的那块石头才会落下。因为对村干部来说,这些老人们都是自己的长辈,他们要尽心地照顾。通过这次活动,村干部们对老人的情况也有所掌握,知道村里老人身体等各种情况,因为村子里现在经济条件好了,以后组织老人出去的活动也会多起来。村干部说,老人们辛苦一辈子不容易,现在有条件了,让老人们出去走走,开开心心地安享晚年,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