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帮助企业应对危机
2011-11-03 18:29

今年以来,全国的中小企业都面临着劳动力价格上涨、原材料价格上涨、人民币升值、税负过重等不利因素的冲击,特别是银行银根收紧及温州小企业高利贷崩盘事件的影响,导致目前不少企业资金链出现问题,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

因此,为了帮助下涯企业应对此次危机,下涯镇力推举措将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性置于首位,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机构下设办公室,专门负责组织、统筹、指导、督促、协调帮扶企业。并进一步完善为企业送温暖制度,重新明确了企业走访、例会、协调机制等办法,深入企业,通过会议专题讨论、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协调解决,并在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与此同时,下涯镇还在此基础上建立分片包干制度,立足辖区内的企业,进行梳理,实行分片包干,加强政府与企业间联系,通过做好与所联系企业沟通和服务,做到全面排查,全面了解各个企业的经营、资金和用工状况,并根据企业自身实际,积极联系各个金融机构,努力在不违反大政策的前提下,为融资困难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引导政策进企业,做好市镇两级政策的进一步宣传和解读工作,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奖励政策,并积极帮助企业向上申报各类补助资金,以此来助推下涯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通讯员 毛有成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