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选好宣传文化员 丰富农村文化生活
2011-11-21 14:08

日前,大洋镇进行了村级宣传文化员的面试,有43名群众踊跃报名参加村级宣传文化员,将从中选出19位村级宣传文化员。

在面试现场,来自各村的群众文化骨干,都展示了自己的特长。新源村的老唐,己经年过6旬,平时就喜欢组织一帮村民在自己家里“吹拉弹唱”,看到选配公告,他立马到村里报名参加面试。“我擅长唢呐、二胡,以前在村里也搞过文化宣传工作,有一定的底子,我认为最适合担任村里的宣传文化员。”面对17位正襟危座的考官,他侃侃而谈,还当即用二胡演奏了一曲《南泥湾》。

原麻车小太阳幼儿园童院长是现场不多的70后。面对考官提问,她非常自信:“我从小喜欢参加文化活动,擅长歌舞表演。现在,还在村里组建了一支妇女舞蹈队,曾多次参加演出,成为村里的一张‘名片’,我认为自己可以当好村里的宣传文化员。”

一个个的考生陆续上台展示自己的才艺,他们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考官们的赞许。在经过面试、才艺展示、电脑测试、镇班子会票决后,新选配的19个村级宣传文化员平均年龄47岁,女性占21%,党员占32%,初中文化程度占100%,其中高中文化占32%,89%有一定的文艺特长。

据介绍,为进一步壮大农村基层宣传文化队伍,有力推进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大洋镇这次要选配19名思想政治素质好,热心农村文化建设,扎根基层,有文化、有知识、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和文艺爱好的宣传文化员,充实到各村。为确保选配工作的公平公正,专门成立一支由镇党委、人大、组织、纪检、各村书记组成的考官队伍,还对竞聘人员的电脑水平进行测试,结果作为重要参考依据。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