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洋镇:以农房改造推进中心村培育
2011-11-23 15:25

 

大洋镇紧紧抓城乡区域统筹发展契机,采用BT投资融资建设模式开展农房改造建设,引导农民向中心村集聚,加快推进中心村培育。目前,大洋镇上源、三河、麻车三个中心村农房改造安置工程正在快马加鞭地推进。

作为杭州农村住房改造工作试点乡镇,大洋镇把农村住房改造工作作为统筹城乡发展的一项全局性、突破性工作来抓。为加快培育中心村,大洋镇分别在上源、三河、麻车三个中心村规划农房改造集中安置点,用来安置实施农房改造的周边农户和新化化工等大项目征迁农户,三个中心村安置点暂定名称分别为兰苑新村、河苑新村、将苑新村,工程预计总投资7000万元以上,规划用地总面积421亩,规划居住总户数1793户,以公寓楼和联建房安置为主。

结合开展农村土地整治、下山移民、大项目带动等工作,大洋镇解决了农房改造安置工程“地从哪里来”的问题,但建设资金问题却是个难题。为有效地破解了“钱从哪里来”的难题,大洋镇实行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运作,农房改造安置工程采用BT投资融资建设模式,与杭州下沙建设工程公司签订了建设合同,借助杭州下沙建设工程公司力量进行工程建设。

在农房改造工作推进过程中,大洋镇提出安置工程要围绕“打造集居住环境、生活品质及文化娱乐匹配为一体的功能齐全、设施完整的新农村花园式小区”这一目标来建设,力争建成全市农村住房改造项目的样板工程,让老百姓从这一民生工程中真正得到实惠。按照这一目标,三个工程目前正全面推进,特别是先期开工的兰苑新村已初展形象(如图)。目前,兰苑新村6幢公寓楼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有的已在装修阶段),87户农户联建房基本都已结顶;河苑新村4幢公寓楼正在主体结构施工,17户农户联建房在基础放样中;将苑新村地基平整工作接近尾声,为开工建设做充分准备。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