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金桥村积极探索养生文化发展之路
2011-11-30 15:55

寿昌镇金桥村深入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以新一轮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为契机,紧紧围绕建德市市域总体规划的实施目标,构建以文化为主线、农业观光体验为核心的景观系统,充分发挥地域特色资源优势。

金桥村充分结合高新技术,积极对现代管理科学进行推广运用,使高端生态休闲产业向规模化发展,注重循环经济,因地制宜的引进山谷漂流、农家乐等旅游项目,从规划区域的自然形态进行产业定位,构建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相协调,生产功能与服务功能相融合,使各功能区特色鲜明又紧密联动,努力成为国内农业观光休闲产业的特色示范区。

同时,还深入挖掘地方文化(严州文化),通过对规划区域的综合治理和特色服务设施建设,形成融自然风光、人文景观、现代建筑艺术于一体的创意生态环境,打造规划区特色文化品牌,构筑深厚的文化底蕴,将养生文化思路延伸到乡村建设当中。

(通讯员 童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