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初见成效
2011-12-13 20:00

日前,乾潭镇政府根据市委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本镇实际,开展了土地违法行为和违法建筑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对违法建筑的专项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

专项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乾潭政府制定了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工作目标,在全镇范围内实行由镇政府为主导,国土资源所、镇城管执法队、乾潭供电所、工商所等部门参与的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创新联合执法长效管理机制。除此之外还制定了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的月末联席汇报制度,每个月月末由镇政府分管负责人牵头,组织国土、城管、供电、工商等部门参加汇报一个月来各部门对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的实施情况。同时建立了土地违法联合防控巡查机制,镇综合防控领导小组下属分工明确,对土地违法行为动态情况由国土所、城管执法队、镇城建办负责,对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尽量将土地违法案件的苗头控制在萌芽状态。

这些措施使得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初见成效。乾潭镇新党政班子到位后,将土地违法行为综合防控工作列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制定措施,在集镇规划区的四个村向申请户发放农村私人建房告知承诺书,由申请户签字,告知承诺书上明确先批准后动工和不得超批准占地面积和建筑面积不得超高建造等内容。同时启动综合防控,对牌楼村6户未批动工户由供电部门进行断电措施;对违法占地、违法超高、高层搞建筑等设施采取了强拆措施。

(通讯员 戴志标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