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安江街道:宣传社保政策 关注民生工程
2011-12-14 16:36

为认真贯彻近期省、杭州市、建德市出台的一些关于企退人员、精简退职人员、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有关的新政策,新安江街道多举措多层次进行宣传,与居民群众进行沟通,取得较好效果。

新安江街道在参加市委市政府的培训会后,立即行动,召开社区书记会议布置宣传工作。各社区书记回去之后,向支部书记、居民组长进行宣传,支部又召开党员和普通居民参加座谈会,层层宣传社会保障政策,让广大居民知晓政策内容。

为了更好宣传社会保障政策,日前,新安江街道主要领导、社区书记与老百姓面对面交流,虚心接受老百姓提出的“以往劳动保障政策宣传不到位”的批评意见。市委常委郭坚、副市长徐建华及社险办负责人也到场进行解释和答疑。通过解释,老百姓表示理解并对后续政策的出台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如降低医保起付点、明确市一院是二级医院等。

新安江街道还以社区为基础,不拘形式巧宣传。除了在社区公告栏里张贴有关文件政策外,还结合市党代表、人大代表选举工作,在召开党员大会、选民登记时向居民宣传;在候选人推荐会上向与会各界代表进行宣传;在社区居民到社区交医疗保险费时宣传。居民组长还到小区小店门口等人员集中地对文件进行解释。

(通讯员 孙宁春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