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辉煌五年路 喜迎党代会
2011-12-29 15:40

寒冬腊月,却是一个满怀憧憬的“暖冬”……

12月27日,中国共产党建德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建德社会各项事业抢抓新机遇、增创新优势、争取新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后五年我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将产生重大影响。

五载风霜雪雨,五载奋斗华章,五载硕果累累……

承载着美好的希冀和收获的喜悦,弹指间,我们已经走过了五年。过去的五年,是下涯镇发展史上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期,是下涯镇发生历史变化,取得跨越发展的时期。

这是不为艰难所惧,扎实打基础、科学抓建设的五年

成绩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

五年来,下涯镇始终坚持不畏艰难努力作为。面对过去几年国内外复杂经济形势,特别是经济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下涯镇党委、政府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力争主动,确保巩固下涯经济运行良好势头。

2010年3月,一个消息打破了下涯镇春秋村这个小山村的宁静:总投资25亿元,年产450万套全钢子午线轮胎,销售产值预计为50亿元的中策橡胶(建德)有限公司有意落户下涯镇春秋村,预计18个月投产,项目占地750亩。

15个工作日,签定农户拆迁协议98户,完成坟墓迁移256穴,完成750亩土地征用补偿款登记造册,整个征迁任务完成97%以上……自从杭橡搬迁项目正式敲定落户下涯镇春秋村以来,由下涯镇和春秋村镇村两级干部组成的项目指挥部,用了半个月的时间,创造了属于他们的“下涯记录”。

变化,是人和事物的本质。世界上一切事物都处在变化之中,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的下涯也不例外。五年来,新安化工、友邦香料、天石碳酸钙、大明化工、马目-南峰园区……一系列大项目上马、投产,为下涯镇的十二五规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这五年,是下涯镇腾飞的五年。未来五年,下涯镇要从今年的20多亿元产值翻到150亿元,财政收入也要从目前的4600万元跃升到5亿元。

这是不为定式所困,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五年

观念落后是最大的落后,观念变革是最艰难的变革。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只有敢于解放思想、善于更新观念,才能催生新观念、新思想。

针对工作中存在作风不实的现象,极少数干部存在“应付式”指导,一到上级检查,就匆匆忙忙向基层跑,脚踩西瓜皮,滑到哪里算哪里,而不是静下心来蹲基层、搞调研。2007年,下涯镇党委贯彻落实以“团结和谐干在实处,廉洁高效再创新业”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他们“比着尺子量不足,照着镜子正衣冠”,巩固、发展机关效能建设成果,提高服务本领,端正工作指导,转变思想作风。

“少数干部感到老路子好走,老经验管用,老办法好使,不愿解放思想;有的同志感到无处着眼,无处下手,无处落脚,不会解放思想;还有的同志怕担风险,怕担责任,不敢解放思想。”镇主要领导在一次全镇干部会议上,在谈到思想观念时,对问题剖析一针见血。2009年3月下旬,下涯镇作为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发展观活动的试点乡镇,他们认真学习,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严格遵循每个阶段工作要求,在求实效上下功夫,科学发展的观念逐步植根在党员干部思想深处,增强了党员干部科学发展硬本领,展现了下涯镇“经济建设主战场,城市东扩主平台,旅游休闲新视野”的科学发展新形象。

俄国哲学家别林斯基说过:“没有否定,人类历史就会变成停滞不动的臭水坑。”下涯镇党委敢于否定自我,在思想交锋中明理,在观念碰撞中感悟,在否定之否定中实现新的发展。这既是思想的突围飞跃,更是行动的催鼓出征。

这是不为成绩所喜,认清形势、提高标准的五年

默守就要失守,保持就要落后。

成绩面前找差距,赞扬声中保清醒,不骄傲、不自满、不松劲,再立新功。这是下涯镇党委“一班人”始终坚持的工作标准。五年来,市委、市政府领导对下涯各项建设,始终给予特殊关注和大力指导,对下涯各项成绩,也始终给予充分肯定和深切关怀。然而面对成绩,他们始终客观看待成绩,保持清醒头脑,以特别关怀中的莫大鞭策和期望,在欣慰自豪中汇聚奋进的希望和力量。

“发现问题是能力,揭露问题是党性,解决问题是贡献”,在一次民主生活会上,一位党委委员在谈到自身工作时,如此说道。

五年来,他们始终坚持提高标准,克服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思想误区。在规划大洲、马目2个中心村建设时,在规划春秋村精品村建设时,他们坚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坚持以先进的现代农村理念指导规划,统筹考虑景观设计、文化品位、基础设施以及交通要道等需求,先后3次推翻规划初稿,10余次对设计稿进行修改完善。

风雨磨砺心志,征程见证成熟。今天下涯所取得的成就,不仅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实践中增长了才干,增强了信心,谋发展、思和谐、盼富裕的热情空前高涨,也使得广大干部群众建设繁荣秀美和谐的新下涯,全面实现小康目标的信心更加坚定。

回眸豪情生,辉煌正放眼。我们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乘着市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东风,靠着全镇人民的开拓创新和奋斗进取,下涯,将迎来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下涯,一定会百尺竿头,再上一层楼!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