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务虚会并不“虚” 聚焦发展很给力
2012-01-04 13:59

“今天的务虚会,目的是总结过去五年来的主要工作,分析梳理今后五年特别是明年的工作思路,通过大家集思广益,使党委、政府更好地掌握今后的工作思路,明确举措,使决策更加科学,更加切合实际……”在12月31日下涯镇召开的务虚会议上,从镇主要领导,到办公室负责人,大家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既谈今后工作大方向,也议具体的事情怎么做,把“务虚会”开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交流融合、统一思想会,一个集思广益、谋划措施会。

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下涯镇安排在2011年最后一天召开务虚会,既是对2011年工作的科学总结,更是对2012年工作的良好开端。与会者围绕“发展”这一关键词,认真总结工作得失,科学谋划来年工作目标、思路及重点任务。

“建立村级纪检信息点,形成纪检信息搜集网络,力争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同时,村级纪检工作人员每半年组织一次座谈会,交流工作,并组织培训班,加强能力培训。”“计生工作永远都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我镇计生工作已经连续五年获得全市优胜奖,在2012年要继续保持这个成绩,我们压力很大,责任也重大。”会场上,大家精彩的发言不时碰撞出闪亮的思想火花。一位首次参加类似会议的工作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大家在思想交锋中明理,在观念碰撞中感悟,视野更开阔了,思路更清晰了。”燃烧起来的工作热情还延伸到会下,不少与会人员还在会后议论起明年的工作。

务虚会议,是我国特有的一种会议,指各级政党、政府机关、军队、企事业单位等的决策层就组织机构整体战略或某项具体工作,从政治、思想、政策、理论等诸方面进行讨论,达成共识,创造理论、制定路线、提出纲领、确立原则的会议。1979年初,中共中央召开的理论工作务虚会是最有名的务虚会之一,《邓小平文选》中著名篇章《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就是在这个务虚会上的讲话,它就是务虚的典范。这篇讲话没有谈具体工作,而是专讲理论问题,高屋建瓴地提出并阐明了我们党和国家必须坚持的“四项基本原则”。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