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五项措施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祥和
2012-01-29 15:25

春节期间,下涯镇为使全镇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下涯镇党委、政府扎实落实五项措施确保全镇春节期间平安祥和。

关心困难群众。春节前,下涯镇各联村小组的干部,深入各村、各农户家中,对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等进行了解,详细掌握困难群众、党员的实际情况。专门安排相应慰问和补助资金,对镇内特困户、低保户以及困难党员等,及时发放慰问品和慰问金,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之中。

抓好安全工作。春节前,下涯镇专门成立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共组建5个检查组,分别由5名副镇长带队,集中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全面消除事故隐患。对在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隐患,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拿出整改意见书,确保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兑现落实到位。

维护和谐稳定。深入开展防范违法犯罪活动,各村组织村警、民兵等,成立治安巡逻队伍,开展经常性的巡逻检查;开展“迎新春、保平安”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及时发现不安定因素,重点解决好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污染、涉法涉诉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营造整洁环境。环卫所与城管配合,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确保责任区域内环境卫生不松劲,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不降低。节前,组织开展群众性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和公共场所卫生大扫除活动,发动人民群众清扫院落、村道、清理卫生死角,干干净净迎春节。

强化应急值班。春节期间,下涯镇成立9个应急值班小组,严格落实值班制度,领导干部在岗带班,保证及时处理相关事务和业务,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要求各村、居委会、企事业单位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遇到紧急、重要情况和重大突发事件,要立即请示报告镇政府值班人员,及时妥善处理突发事件。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