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禁毒形势通报 强化禁毒宣传
2012-02-06 14:54

“随着更多的精神类和麻醉药品归纳为毒品,禁毒工作需要全社会去认识毒品危害和积极参与禁毒,多多关注身边的社会闲散人员和无业人员生活状况,提倡健康休闲娱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为深入贯彻实施《浙江省禁毒条例》,全面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下涯镇禁毒办向全镇人民通报禁毒工作形势,以增强群众对毒品的认识和防范,呼吁百姓共同参与禁毒宣传。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也有所滋生,下涯镇禁毒工作形势日趋严峻。为切实推进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遏制毒品违法犯罪,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下涯镇禁毒办以张贴通报的形式,向全镇通报禁毒工作形势,让社会群众了解毒品违法犯罪滋生原因、年龄结构等,呼吁广大百姓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从身边亲属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

据了解,《浙江省禁毒条例》于2011年11月25日经浙江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9次会议通过,自2012年1月1日起施行。

《浙江省禁毒条例》第二章第十条明确指出: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建设,将禁毒宣传教育与公民法制教育、道德教育、科普教育、健康教育、职业教育和预防艾滋病教育等相结合,提高公民的禁毒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通讯员 唐鸣霖、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