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都镇马宅村:小微博 大作为
2012-02-08 14:29

“今年,利用微博平台,我们马宅的桔子比以往销得更多、销得更远、销得更好了。”日前,在三都镇马宅村“春节文化周”的开幕式上,由马宅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小品《说说微博的事》获得了满堂喝彩。

据了解,“三都马宅”(http://t.qq.com/sandoumazhai)微博自2011年9月注册开通以来,共发布微博消息近500条,其中转播外界信息近千条。村里会把每天发生的大事要事、好人好事等讯息利用微博进行发布,内容不仅有呼吁大家帮助村里的困难老人,而且更多的还是帮助村民发布农产品销售信息。微博的开通,不仅缩小了马宅村与外界的距离,让外界更多地了解马宅的新鲜事,也成为马宅村获取外界消息和推荐自我的一道窗口平台。

“在微博圈里,世界就变成了一个地球村,我们融进了世界,山坳坳里的也可以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呢。”谈起自家村子的微博热,马宅村的村民很自豪地说到。微博,一种崭新的信息交流平台,逐渐在农村基层扎根并发挥积极的作用,下一步,马宅村将紧跟信息发展潮流,进一步扩大自己的“村微”品牌效应,实现真正的为民造福。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