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提升扩容马南园区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2012-02-21 16:19

   “建德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积极推进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提升扩容’这一任务,作为我们下涯镇,要把园区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努力打造项目落地、产业聚集的工业平台,加大马南园区提升扩容工作力度,把园区打造为我市一流园区,使园区经济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下涯镇主要领导在一次会议上谈到马南园区建设时,如是强调。

    园区的扩容提升,首先是要加快推进园区土地征迁工作,拓展建设用地空间。自园区启动建设以来,下涯镇征迁工作人员发扬“5+2”、“白加黑”的工作精神,克服重重阻力,确保了土地征迁和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截止2011年底,已经完成园区土地征收5000亩,平整土地1800亩,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入驻提供了基础性条件。

    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是企业入驻最为关注的热点,如果这些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会给企业项目建设带来极大的制约。当前,在完成马目大桥等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提升园区整体功能,下涯镇正在加大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白章线(园区段)2.6公里改建已开始施工,投资1600万元的丰和路已完成土地征收。同时,下涯镇还投资350万元完成入园口改造工程,投入700万元对园区大道进行景观改造,园区软硬环境进一步优化。

   “积极稳妥推进马目—南峰园区建设,争取一批‘大好高’项目落户园区,使园区成为招商引资和集聚民资的集中区、结构调整的示范区、经济增长的重点区,把园区建设成为产业集群、要素集约,引领产业发展的一流园区。”在下涯镇1月份召开的人代会上,镇主要领导在谈到园区建设时,提出上述建设目标。

    其实,马目—南峰园区的产业功能定位就是高新技术产业园。此前,由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美国迈图高新材料集团共同出资组建的浙江新安迈图有机硅有限责任公司,其有机硅单体系列产品的生产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项目全部建成后生产规模将达到每年30万吨,园区也为此预留了1500亩作为有机硅及下游产品的发展空间,届时马目—南峰园区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有机硅城,也必将成为市、镇经济强有力的“增长极”,成为支撑未来几年我市工业经济发展的新平台。

    据了解,马目—南峰高新技术产业园位于新安江南岸马目—南峰区域,该园区是建德市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进工业平台建设的有力抓手,也是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园区建设自2006年正式启动建设, 2008年4月,被杭州市政府认定为杭州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园,规划面积13.52平方公里,分马目、五马洲、南峰三个区块。目前园区内已有新安化工、建业有机、格林香化等重点企业。

(通讯员 郑益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