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农民技术培训理论结合实际
2012-02-27 19:50

2月27日上午,大洋镇举办了禽业安全生产技术培训班,100余名蛋鸡养殖户参加了此次培训。来自北京的授课老师讲述了蛋鸡育雏到育成阶段饲料营养知识,以及蛋鸡各阶段饲养管理的技术知识和关键控制点。并就如何打造4个一致的雏鸡,即品种一致、健康一致、大小一致、母源抗体一致,以及针对当前低迷市场行情如何决策,以此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养殖户们在课上认真听讲,下课后还都围着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

据介绍,2012年大洋农民培训将更具针对性,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采取教学研相结合,以提高受训人员的综合技能。将办班与生产、实用科技推广相结合,提升受训人员的操作能力。并通过跟踪指导、产销对接等办法,提高培训效率。结合本地水产、蚕桑、山地蔬菜等产业发展的典型和样板,强化培训转化功能,让群众看得见,容易学。设立专门的培训基地,突出区域特色,解决本地生产发展当中的技术问题。重点是要根据该镇产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规划和趋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农民培训工作,使农民培训工作能够随着当地经济社会和农业生产的发展而共同发展。

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潘益林 吴燕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