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航头镇致力打造质量强镇
2012-02-27 20:28

日前,航头镇专门召开镇质量强镇工作大会,与市质检局签订了《推进质量强镇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该镇质量强镇工作已全面铺开。

近年来,航头镇大力实施“工业强镇”、“农业稳镇”和“服务业活镇”的三产协调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产品质量强镇、工程质量强镇、服务质量强镇和环境质量强镇,重点实施了“四项工程”。一是着重实施重点企业精准化管理工程。2011年,云峰碳酸钙公司通过实施精准管理等措施落实精准化生产管理模式,实现单位产品能耗下降20%,物耗下降1.5%,取得了节能降耗增效的综合效果。2012年初,全镇新增11家精准管理项目意向单位。二是着重实施农业标准化工程。完善航头现代农业综合区建设规划,深化珍贵树种、蔬菜、畜牧三个示范区和草莓、水果两个精品园建设,建成建德市级以上标准化养殖小区3个,在建国家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2个,积极发挥农产品检测中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农产品检测制度。三是着重实施标准和品牌创建工程。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与品牌创建。云峰、宏兴等碳酸钙行业企业参与制定碳酸钙行业标准,沈氏被指定为微型换热器国家标准起草单位,目前全镇共有农业品牌企业4家6个品牌,工业品牌企业8家10个品牌,其中沈氏为杭州名牌企业,云峰拥有杭州市著名商标一个。四是着重实施质量强镇学习培训工程。2012年初,该镇研究制定《航头镇推进质量强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该镇质量强镇建设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工作步骤和措施以及保障制度,开展质量强企交流活动,并邀请市质监局领导和专家进行现场指导培训。日前,该镇已专门召开了镇质量强镇工作大会,同时与市质检局签订了《推进质量强镇工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标志着该镇质量强镇工作已全面铺开。

(通讯员 官建强 童康琼)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