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成功创建杭州市统计先进乡镇
2012-03-12 16:56

3月9日,喜讯传来,下涯镇成功创建杭州市统计先进乡镇。次日,镇长马永红前往杭州参加杭州市统计调查工作会议,接受了表彰,捧回了奖牌。

近年来,下涯镇党委、政府对镇统计工作日趋重视,从原来只关心统计结果向关心统计过程转变,充分认识到要搞好统计工作必须从日常管理入手,强化镇统计工作基础建设。为此,下涯镇加强领导,成立统计工作领导小组,由专人负责日常统计工作;改善设施,完善统计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统计工作条件;注重宣传,加强基层统计工作培训和业务指导,规范统计行为;健全制度,对统计档案实行统一编号、统一格式、统一封皮、分卷装订、分卷保管,并分行业、分规模建立好统计单位名录库,定期做好更新维护工作;加强管理,完善了对村、企业级统计工作的考核机制,从政治思想、业务学习、统计基础工作、统计报表、统计分析、财务管理六方面进行考核,此考核作为村、企业的年终考核依据。

通过镇全体工作人员尤其是镇统计员的共同努力,镇、村、社区的统计工作均有了明显的改观,企业统计的基础建设有了较大改进。杭州市统计局于2月16日对下涯镇镇、企业、村的统计基础、统计台账、统计业务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评分。下涯镇顺利通过此次检查,成功创建杭州市统计先进乡镇。

(通讯员 汪晓娟 蒋宇涵)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