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李家镇学习“雷锋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新发展
2012-03-12 16:59

为纪念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日前,李家镇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有力地推动了该镇志愿服务事业的新发展。

镇团委召开由镇团委委员、村团支部书记、企事业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团干部座谈会,以“学习雷锋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主题,大家重温了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雷锋精神,并就新时期如何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表示要从自己平凡的岗位做起,热爱团工作,以志愿服务工作为抓手,服务好广大团员青年和党政中心。

李家初中团委集中在3月份组织开展“雷锋与我同行”主题教育活动:一是在晨会上召开了“学雷锋”动员大会;二是利用班队课,同学们一起讲雷锋的故事、背雷锋的名言、读雷锋的日记、论雷锋的精神;三是各班团支部以大力宣传班中的好人好事为中心,将出好一期有关雷锋的板报;四是组织学生观看雷锋电影;五是结合“3·12”植树节,开展绿化、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参加一次学雷锋社会实践活动;七是举行“雷锋精神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演讲,同时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五是开展一场“校园手拉手”的志愿募捐活动。最后举办一次学雷锋的总结大会,总结学雷锋的活动成果,将好人好事在全校推广。

李家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千万个雷锋在成长”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2月28日各班班会课进行了《当代雷锋》的大讨论;3月5日学校国旗下的讲话,集中讲述了《雷锋精神》;3月6日,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观看电影《离开雷锋的日子》;接下来,校少先队大队将组织学生集中进行打扫大街的实践雷锋精神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

(通讯员 翁仙红)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