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12-03-13 16:03

洋溪街道妇联在“三八”节期间精心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宣传活动,进一步组织动员各村(社区)巾帼志愿者在清洁庭院、居家养老、妇女素质提升等方面展示了新洋溪妇女的“半边天”风采。

一是积极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妇女开展巾帼志愿者清洁庭院活动。配合全市创国家卫生城市复评迎检活动,街道办妇联召开专题会议布置该项工作,洋溪社区、团结村、友谊村妇委会组织巾帼志愿者队伍对各村(社区)房前屋后、墙壁、墙角等各类卫生死角清洁打扫,对某些多年残留的垃圾堆以及废弃物、杂草进行全面清除,对庭院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耐心劝导。

二是积极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妇女开展巾帼志愿者居家养老服务活动。结合市文明办“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市民”主题活动,洋溪社区、朱池村居家养老志愿者队伍以关爱帮困为重点,上门为社区、村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清除垃圾,并与老人一起喝茶聊天,给老人带去温暖关爱。

三是积极动员、组织各村(社区)妇女开展巾帼志愿者素质提升活动。为更好地提升洋溪妇女综合素质,开展形式多样活动:洋安村妇委会举办“魅力女性 精彩人生”课堂讲座,组织村巾帼志愿者队伍进行学习;城东村妇委会组织村巾帼志愿者队伍赴李家镇沙墩头实地参观学习“美丽庭院”建设。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