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省水利厅副厅长走访大洋问民生
2012-03-13 20:00

喝高山茶,尝农家酥,听百姓话,问贫家苦,谋民生事……日前,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章国方一行走访组在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大洋镇镇长鲁斌等陪同下深入杭州地区最为偏僻的大洋镇农村进村入户,走访慰问,听取一线基层干部群众心声,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大洋镇地处兰江下游,百姓沿江居住,地势低洼,水患多发,在2011年曾遭遇50年一遇的特大流域性洪灾。章国方一行会同当地水利部门实地踏看集镇受灾区,调研兰江大洋段防洪设施和上源小流域治理项目,为独流入海项目大洋兰江两岸江堤建设把脉,提出要结合地方实际,完善村镇供水,推广节水灌溉,抓好重大水利工程,发挥好水利对新农村建设中的重大作用。还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新农村建设和村民生产生活,先后走访了上源村、大洋村的5户家庭,与农户促膝攀谈,听基层群众讲实情,话民生,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金。在上源村82岁的老党员潘询明家里,章国方与潘询明同坐一条凳,同分一个橘,喝起农家茶,品尝农家酥,促膝攀谈,听困难,诉感情,谈改革,讲发展。“政策英名大地新、改革迎来千载福”,在潘询明家大门口上写着这么一副对联,送走访组出门时,潘询明已热泪盈眶,感怀在心。走访组随后还专门召开座谈会,面对面认真听取了镇村干部、村民代表、养殖大户的意见,为解决地方实际难题出谋划策。

(通讯员 羊樟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