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三个加强”抓好基层干部廉洁履职
2012-03-19 17:11

根据市纪委关于进一步组织好《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学习和宣传的工作要求,梅城镇采取“三个加强”,确保学习贯彻《规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切实规范农村基层干部行为,促进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

一是加强领导。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组织召开班子成员专题会议,部署学习贯彻《规定》。同时,各村、社区党组织把贯彻落实《规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列入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多种形式学习活动。

二是加强学习。该镇印发《规定》300余份,下发到各镇机关干部及各村、社区干部手中,做到人手一份,让干部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自学。同时在全镇干部大会上,镇主要领导传达贯彻《规定》,要求全体干部认真对照《规定》,查找自己在廉洁履行职责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加强廉洁自律教育。另外镇纪委专门组织村干部、村监会成员召开会议,学习《规定》和《建德市村务监督委员会工作细则(试行》,同时对镇纪委201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讨论。

三是加强宣传。该镇在城镇主要街道悬挂学习贯彻《规定》横幅,同时通过梅城镇网、QQ群、梅城镇微博等多种形式宣传《规定》,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镇纪委还专门派出干部,送宣传挂图和书籍到各行政村,并指导各村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通过前一阶段学习宣传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对《规定》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解决了廉洁履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幅提升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为全镇持续、稳定和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通讯员 宋晓华)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