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钦堂乡部署森林消防工作 签订森林防火责任状
2012-03-31 15:33

清明将至,森林防火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严防森林火灾,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31日上午,钦堂乡召开森林消防工作会议,对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全体机关干部、各村主要干部参加会议,市人大副主任饶秋林、林业局副局长陈建平到会指导。

分管领导首先对历年火灾情况进行了回顾,对今年的清明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今年钦堂乡消防工作将突出三个重点、划分三个工作片。突出加强宣传教育、突出加强火源管理、突出加强预案落实。实行领导包片、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和党员包户、户包山块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

乡长周爱花与各村签订了《钦堂乡森林防火责任状》,并对今年的清明防火工作进行了强调:清明期间,全乡上下要集中时间、集中人力,深入农户上门宣传,从而增强林农的森林防火意识。同时,要求乡护林员每天上山巡查,对森林火灾易发区进行全面监管,重点防止老人、小孩、精神异常等重点人群私带火源进山,切实从源头上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

同时,市人大副主任饶秋林对该乡清明防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加强清明期间防火巡查力度,工作人员要到岗到位,随时待命;二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思想认识;三要加强应急演练,注重隐患重点排查;四要突出重点,继续加强重点时段、人员的监管,打好清明防火这场硬仗。

最后,会议还邀请了市林业局副局长陈建平对与会人员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清明防火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通讯员 杨俊)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