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突如其来的一场“取环”风波
2012-04-09 16:18

李家镇综治办、大同派出所联手处置一起突发事件

4月2日,李家镇综治办、大同派出所和白马村联手处置了一起突发事件,将一名情绪激动并欲寻短见的河南籍妇女王某妥善并及时地送回河南老家,从而避免了意外事件的发生,维持了当地和谐稳定局面。

王某和李家镇白马村郑某于2008年8月在建德市民政局办理结婚登记,婚后生育一男孩。2011年2月由于性格不合,两人协议离婚。

2012年3月29日,在广州打工的王某突然来到李家镇白马村找郑某,要求取掉还留在体内的节育环(实际上离婚后已经取掉了,但王某一直怀疑身上还留有节育环),因郑某在杭州打工,王某就被安置在邻居家里暂住。

3月30日,郑某从杭州赶回家已是晚上9时。此时外面正是大雨,王某看到郑某回家,就在屋外淋着雨吵闹着要死要活。村干部和民警赶到后,做了很多思想工作,但还是未能化解两人的矛盾。

3月31日,镇综治办委托“和事佬”吴良俊出面调解,但是王某什么话也听不进,还扬言如不把节育环取掉,她就要死在郑某家里。为避免发生意外,吴良俊拔通了王某河南亲属电话,要她们派人来接她回家去,同时将王某暂时安置在了长林旅馆。

4月2日中午,王某的姐姐赶到,一见到姐姐时王某又情绪激动了:“节育环不取掉我就死在这儿!”说后就用头撞墙壁,被在旁的镇综治干部制止后,就要去拿热水瓶,又被及时拦住。镇综治办副主任、司法所长方国清劝道:“你有什么心里话可以对我们说,不要用这种自残行为伤害自己,要珍惜生命啊!至于有没有环,可以检查的嘛。这样吧,我们陪你到镇里计生办去查一下有没有环。”于是,王某姐妹俩在镇村干部陪伴下来到镇计生办。经过B超检查没发现有节育环,这下王某又火气冲天了:“没有节育环我不信,只有我自己信自己。”这时镇综治办主任唐永松委员和辖区民警已经赶到,并展开做工作:“计生办工作人员说的,你不信。那我们到李家卫生院拍片,看有没有环。”王某还是不去。

就这样僵持到了下午3点钟左右,唐永松对王某说:“你与郑某已经离了婚,你不是属于我们管的。现在时间不早了,我们用车送你到新安江,再把你姐妹俩买车票坐杭州车好吗?”在王某的姐姐的劝说下,王某终于同意上车了。

一起过程峰回曲折、场面惊心动魄的所谓“取环”风波,在李家镇综治办、大同派出所及白马村干部们连续5天不懈努力下终于得以平息。

(通讯员 方国清 徐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