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雪中送炭 心系村民的好书记——夏国军
2012-04-11 15:51

2012年2月20日傍晚,李家镇诸家村78岁的老人诸葛永龙在接幼儿园的孙女回家时被农用三轮车撞倒,头部血流不止。事故发生后,其家人立即将老人送到大同医院,医院认为伤势过重并将其转到市第三人民医院抢救。

这是一个贫困的家庭,老人的儿子诸葛建明因为家境困难而娶了一个痴呆的妻子。全家5口人的生活全靠诸葛建明每天在矿山搬运矿石上矿车的100元工钱维持生活。“为村民排忧解难是村干部的天职!”。当村书记夏国军同志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落实为老人捐款事宜,并现场带头捐款500元。村老龄协会还专门召开会议号召大家为受伤老人捐款。在夏国军等村干部的带动下,大家踊跃捐款,短短两天就达到7400余元,为受伤老人住院解除后顾之忧。

日前,诸葛永龙老人已康复出院,并希望借建德新闻网这一平台好好感谢这位村里的好书记,感谢救死扶伤的好心人。(通讯员 陈春林 徐斐)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