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两网合一”打造社会管理新平台
2012-04-11 16:23

为全面深化贯彻中央提出的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洋溪街道党工委结合社会建设和社会管理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挑战,坚持以“片组户”民情联系网和“社会治安治理网”为载体,统筹谋划民情联系和社会管理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和谐新洋溪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整合资源搭平台。街道党工委以“片组户”民情联系网和“社会治安治理网”为载体,将民情联系服务与综治、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劳动保障等社会管理工作相结合,实现“两网合一”。工作中通过设立“片长”、“组长”、“联系员”、分发“民情联系卡”等形式,确保实现与群众“联系无遗漏、管理无盲点、服务无缝隙”的“三无”目标。

 二是科学划分网格。结合街道实际,对困难户、信访户、拆迁过渡户、企退人员、外来务工人员等不同联系对象制定个性化联系帮扶。通过划片管理、分组负责、入户联系等方式,把全街划分为37个管理片区、99个联系服务小组、街村450名联系员共联系农户3900余户。

三是完善运行机制。建立村干部全程代理服务、民情联系联调及机关干部记民情日记等民情收集、分析、反馈机制。

去年以来,共走访联系农户35100余次、解决处理矛盾纠纷40余起、开展困难家庭临时生活救济170余户,发放生活救助金9.5万元、帮扶结对困难家庭86户,解决帮扶资金7.5万元。(通讯员 余美芳)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