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乾潭镇:打响“胥岭春色”乡村旅游品牌
2012-04-11 20:21

层层错落有致的梯田,金黄色的油菜花在春风中摇曳,远处的青山,近处的油菜花,若隐若现飘渺的白雾在山间缭绕……清明时节的胥岭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吸引无数中外游客来这里赏花看景。

今年清明小长假以及4月7日、8日两天,胥岭可以用“爆满”来形容,私家车从山脚一直延伸到山顶,每天有300多辆轿车,观赏油菜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胥岭乡村生态观光专业合作社最多接待36桌,翻桌都来不及,不仅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的游客,还有外国友人慕名而来。4月13日,苏州25个人的团体已经定下住两个晚上,还有一些是驴友,自发前来的。

邵家村党总支书记陈卫明告诉记者,2012年村里引进外来投资者,成立专业合作社打响“胥岭春色”乡村旅游品牌。在入山口建设门楼,对上山公路进行改造,将有些弯道拉直。收购原矿泉水厂,设置农产品采购点,并建设宾馆,扩大接待能力,能够停100多辆轿车的停车场已经建设好。今年还要挖掘胥岭古文化,编一本介绍胥岭历史文化的书籍,在凤凰山顶建造一个亭子,修建游步道。

如果光看油菜花,那旅游时间太短了。为拉长旅游季节,胥岭乡村生态观光专业合作已经流转200多亩梯田,准备今年6月全部种上新品种观赏向日葵,七八月就能开花。为延长花期,隔半个月种植一批,让向日葵次第开放。到时,游客在观赏油菜花后,又能观赏向日葵。

胥岭的特色在“野”,为吸引游客,合作社准备开发拓展、钓鱼、狩猎等项目,养殖野猪,让游客上山打猎,吸引城市游客兴趣。在暑假,针对城市小孩群体,准备弄几亩田,养殖泥鳅,让城市父母陪小孩抓泥鳅,体验农家生活。胥岭乡村生态观光专业合作医疗已经流转山地3000亩,期限50年,准备在山坳里种植桃树、杨梅等果树,游客观赏时可以摘果实。

为让游客吃好农家饭,合作社和农户签订合同,散养“胥岭土鸡”。合作社还将整合现有的农家乐,实行统一品牌,统一价格统,统一标准,以保证“胥岭春色”乡村旅游品质。(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