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太极”进村入校氛围浓
2012-05-01 12:30

 

  日前,大洋镇在大洋中心小学操场上举办“太极进校园”暨出席市健身气功邀请赛汇报演出。大洋中心小学、浙江生物科技集团、上源村等8支队分别表演了陈氏太极十八式、导引功、健身十二法等节目,大洋中心小学师生、村干部、村级文化员等7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自大洋中心小学新学期开展“太极拳进校园”活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踊跃参与这一特色活动,在课余时间勤练太极拳,采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形式发展太极拳运动。不管是老师还是小学生,对太极拳都有着非常浓厚的兴趣,学习的积极性也很大。虽然“太极拳进校园”活动才开展两个多月,但从这次演出来看,效果是非常明显。

 

  上源村书记潘建平是农村练太极的大力支持者,不光自己练习太极拳,还带动村两委班子成员投入这一运动。他认为,太极运动不只是一项纯粹的健身运动,更是一种生活的姿态,要通过在村里普及和推广太极拳,让村民少摸几把麻将牌,少去几趟卫生院,营造更加和谐的家庭和农村环境。

 

  大洋镇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把太极拳运动的推广和普及纳入全镇文化体育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作为建设和谐新农村的创新举措来实践。以建德太极拳协会大洋辅导站为教学辅导队伍,在学校、村、企业中广泛开展太极拳普及运动,掀起了学练太极拳的热潮。目前,已有鲁塘村、上源村、里黄村等7个村,浙江生物科技集团、大洋中心小学、镇机关等启动了太极拳活动,在教授陈氏太极十八式的同时,还结合农村实际,推出八段锦、健身气功十二法、导引功等,在全镇营造“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享受一辈子”的浓厚健身氛围。(记者 张京波 通讯员 汪忠良)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