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镇召开“百名干部访万户”大走访活动座谈会
2012-05-07 21:45

“我们走访小组共走访农户105户,听取收集群众意见……”近日,寿昌镇召开“百名干部访万户”大走访活动座谈会,交流各小组走访心得,对大走访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座谈会上,各干部积极交流走访感受,并将自己的走访情况,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汇报。截止目前,共走访农户1513户,涉及低保户、困难户、老干部、计划生育对象、致富能手等各种类型。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大多为反映村镇建设、民政救助、计划生育和村级班子建设等四大类。在座的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切实转变了干部的作风,改变了许多干部平时在办公室做业务多,深入农户接触基层人民少的现象。并通过走访,解决了部分群众的问题、困难,收获很大。同时也表态,在下一阶段将继续做好走访工作,真正实现体民情、察民意、解民忧。

在听完每位干部的走访感受后,镇主要领导认为这项工作是开展宗旨教育的重要平台,是解决乡镇干部机关化的有效途径,每位走访干部感受真切,走访用心,深入户头进行走访,实现干部作风的转变,在走访的同时进行问题排查,逐步化解矛盾纠纷。同时镇主要领导对各走访干部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提出了突出重点、推进工作和净化心灵三点要求。

最后,市委常委、镇党委书记吕平作了重要讲话。他从响应积极、落实认真、准备充分三个方面对干部们前段时间的走访情况进行了肯定,但提出也存在认识不一、进度不一、质量不一等不足,强调在下一阶段的走访活动中,一是重在认识,充分意识到这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需要,是解决部分民生、发展、稳定等突出问题的重要手段。二是难在实效,通过走访,理顺和疏导群众情绪,在解决实际问题上见实效。三是贵在坚持,继续将走访活动深入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同时要因村制宜,有重点地对部分户头进行关注,充分表达政府的关心和重视。四是成在用心,用热情和良好的心态走进百姓,根据各自的走访实际,调整走访方法,以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效。

寿昌镇“百名干部访万户”大走访活动自去年12月1日起正式启动,将全镇干部分为27个走访组,采取入户(企)走访的方式,加强与群众的沟通。旨在充分了解民情民意,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最大限度地提高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活动开展5个月来,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3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5次召开各层面座谈会,并多次对《走访登记本》进行批阅,成效显著。

(通讯员 陈韵之)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