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计生委到航头镇调研
2012-05-08 21:01

5月8日,杭州市人口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蒋建安、副主任沈琳,杭州市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指导站站长何茶英一行到航头镇调研,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建月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计划生育工作调研座谈会在航头镇政府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上,镇长李俊对蒋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杭州市计生委对航头计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该镇近年来计生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近几年,在上级计生部门的关心领导下,该镇紧紧围绕“控制人口数量,提高人口素质,优化人口结构”这一任务,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和谐计生”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我市先进乡镇相比仍存在一定差距。今年,该镇着重从抓三查、抓对象、抓考核、抓宣传、抓建设等五个方面来全力推进计生工作。将传统假期走访和三查情况分析相结合,密切关注计生重点对象动态;将上级具体要求和本镇实际情况相结合,加大对计划生育四项手术落实的考核力度;将年度大走访活动和宣传工作相结合,通过竖大型广告牌和发放《计生政策告村民通知书》等方式营造良好的氛围;将队伍管理和设施建设相结合,通过加大对村计生管理员的考核奖励力度,加强村级计生队伍建设,计划在年内投入20万元完成镇计生服务中心建设。

蒋建安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认为航头的计划生育工作能抓住重点、难点,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应予以充分肯定。今后,要继续在抓宣传上下足功夫,要宣传现行的生育政策,宣传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宣传婚育新风进万家,从根本上改变群众的生育观念,促进计生和谐发展。

座谈结束后,蒋建安一行还走访曹源、南屏、灵栖、石屏四个村,并慰问了20户计生困难家庭。

(通讯员 张燕芬 蒋羽剑)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