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莲花治污:“4+1”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初显成效
2012-05-31 22:13

近日,市莲花镇畜禽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启动行政执法联动机制,对莲花镇进行一次集中巡查,助推莲花畜禽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巡查发现,通过治理,莲花畜禽污染情况有所好转,养殖户的行为得到规范。

市环保局、国土局、农业局、水利局四个相关部门和莲花镇共计20余人对莲花镇镇属六个村重点养殖区、养殖场(户)、河道、道路等开展全面的巡查工作。巡查人员实地查看了养殖场所的现有排污设施、周边污染情况、河道水质等,并向养殖户了解相关排污治污办法。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养殖户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乱排、偷排畜禽粪便的情况明显减少,特别是戴家村和徐家村河道水质得到明显改善,溪水清澈、村庄道路两旁畜禽粪便堆积有所减少。但是,也发现个别养殖户向河道倾倒畜禽粪便的现象,相关部门马上对养殖户进行批评教育,并提出整改意见。

通过一天的巡查,相关部门对莲花镇畜禽污染治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今后还要多多开展“4+1”、“部门+乡镇”集中巡查活动。下一步,市联合执法协调小组将要加大巡查力度,启动处罚机制。

通讯员 游佩芝 方荟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