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领导赴三都调研工作
2012-06-05 20:08

6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华瑛赴三都调研农房改造工程和集镇新区建设情况,并考察了蓝莓种植基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锡根陪同调研。

汪华瑛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三都镇农房改造工程以及集镇新区建设情况,听取了镇政府关于今年农房改造工程进展情况汇报。近年来,三都镇以农房改造为抓手,有效推动了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集镇新区开发建设等工作,一期204套农民公寓房和207套商品房均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可竣工入住。

调研中,汪华瑛要求工程建设要确保时间,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质量,加强对工程质量的监管;确保公平,在审批、分房等环节上要坚持公开、透明,让农民早日住进满意的新房。同时,她要求三都镇领导加深对省、市各类政策的学习研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集镇新区规划中要通盘考虑、提前谋划,不断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建设。

随后,汪华瑛一行赴三都蓝莓基地考察了蓝莓产业发展情况。三都镇蓝莓产业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进入丰产期,目前全镇蓝莓种植基地近800亩,预计今年总产量可达10万斤左右,蓝莓产业逐渐成为三都镇高山农民致富增收的新兴产业。

在了解到蓝莓产业良好发展前景后,汪华瑛对近年来三都特色农业产业的快速发展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三都农业要继续做好“特色、精品”的文章,抓住省级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区建设契机,扶持企业,带动农户,让三都农业有规模、有看头、有效益,真正让老百姓的腰包鼓起来。

(记者 蒋宁宾 通讯员 钱媛)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