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风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涯镇全额兑现2012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8万余元
2012-06-12 20:30

“今天村干部通知我们到村委会来领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在‘六一’儿童节这天,他们将这一福利送到我们家门口,很受大家的欢迎。”6月1日下午,在下涯镇下涯村,领到150元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的许女士高兴地说。

自5月下旬以来,为将独生子女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下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在前期调查摸底、造册核对的基础上,会同村计生服务员,到各个村开展年度独生子女奖励费发放工作。

据了解,此次奖励费发放对象主要是户籍在本镇的双农夫妇和夫妻双方均无业的非农人员夫妇,持有《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且子女年龄在14周岁以内的家庭。每个符合条件的家庭发放标准为镇100元,村50元,共150元。据统计,截止6月1日,下涯镇560户符合条件的家庭全部领到了奖励费,镇村共发放奖励金额84000元。

“现在国家的计生优惠政策真是多啊,比如说孩子在14周岁以内,每年有独生子女奖励费;在25岁以下的有平安保险;父母在45岁以上的有计生养老保险;到了60岁有奖励扶助政策。钱虽然不很多,但对我们只有一个子女的家庭还是有好处的,”许多领到奖励费的家庭如是表示。

下涯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将计划生育优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计划生育家庭的合法权益,既解决了育龄群众实行计划生育的后顾之忧,也为稳定低生育水平建立了良好的基础,促进了社会和谐。”

(通讯员 邹群兰 毛有成)

责任编辑: 周碧辉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